夜行者

授权搬运,学生党,不一定经常看手机,留言尽量看

《楚世表》6

 授权转载

 三日后清晨,天边才泛起鱼肚白,一只三百人左右的队伍于雪月城门口整装待发,为首的正是武林盟主南宫庭,司空长风以城中必须有城主镇守为由留在了雪月城,派了四个入门弟子前去协助绞杀任务。
萧瑟冷哼一声骑着马去了队伍后面,这个南宫庭时不时的给各武林人士做一翻慷慨激昂的演讲,挑动人群的激战情绪,他可不吃这一套!雷无桀看了一眼听得认真的千落和在她旁边一脸生无可恋的唐莲,决定跟随萧瑟的步伐,脚下用力一夹马肚行至萧瑟旁边,瞪着眼睛左右环顾了一圈用只有两个人能听清的音量道
“我怎么觉得他越来越不对劲啊,一遍遍的告诉你:天外天是魔教,誓杀魔教教主叶安世!一点不像武林盟主,活像个老鼠会头子!”
萧瑟叹了口气,两人慢慢和前面的队伍拉开了距离
“我觉得看面相识人还是很准的,南宫盟主典型的笑面虎,从不正眼看人,心里指不定在想什么呢,总之……”
萧瑟眯起眼睛道
不要上他的当!”
“我信你”
别看萧瑟平时总是淡淡然,但绝对是只老狐狸了,他说什么雷无桀肯定坚信不疑!
————
无心坐在椅子上,对面一个原地不停转圈的紫衣侯,一个和他面对面坐在椅子上面色沉重一双眼睛都在喷火的白发仙!突然紫衣侯停下脚步,抬手指了指无心欲言又止,然后深深的无力感爬上了他的身躯
“你说你,出去一趟,怎么还爱上了一个男人!我也没听说你有这个癖好啊!”
无心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语气里倒是有了三分委屈
“我以前也没怎么接触过谁,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有一点,我不是喜欢男人,只是喜欢的刚好是他而已”
“有区别吗?”
“有啊!我不喜欢其他男人,他们靠近我只会恶心……”
“…………”
一直一声不吭的白发仙终于站起身走到他跟前盯着他道
“你是认真的?”
无心点了点头认真道
“萧瑟很好的,长得一表人才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武功也强,唉……很完美”
说着说着就杵着下巴眼睛里都是小星星……看的白发仙苦着一张脸直摇头
“没救了”
“莫叔叔,雨寂叔叔,你们就信我一次吧,我看人的眼光什么时候出错过!”
“好好,我们看看再说”
紫衣侯无奈道,自己侄儿脾气也很倔,要想改变他的想法可不容易,但是这个叫萧瑟的,他们必须得考量考量,就这么把自己的侄子拐走了,唉~接着又看着无心道
“那个南宫庭你准备怎么办?他现在不是带一大批人来围剿我们吗?”
说到这白发仙第一个炸毛,瞪了一眼紫衣侯气呼呼的坐在椅子上
“我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看他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读点书都进了狗肚子里!他看上了我们就得同意!啊,不同意就毁灭,他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
“叔叔莫要着急,这狗东西我自然有办法对付他,哼,居然敢给我下药,他也得做好死的准备!”
“什么下药?!下什么药?”
白发仙和紫衣侯齐刷刷的盯着无心,倒是把他给盯的浑身不自在,吞吞吐吐道
“类似于……那种药,不过你们放心,他没得逞!”
两人一听就明白了,心里这个气,恨不得直接把南宫庭五马分尸,居然用如此龌龊的手段逼他们宝贝的侄子就范!!简直就是人渣中的极品!白发仙一拍桌子冷声道
“呵,这个人,非除不可!”
然后又想到了什么,眼神再次盯着无心
“既然你中了药,谁给你解的……不会是萧瑟那小子吧”
无心登时羞得脸通红,低着头一语不发。看的白发仙拳头握得咯咯直响!
萧瑟:怎么突然感觉背后冷嗖嗖的呢?
无心收起情绪,站起身对着紫衣侯和白发仙道
“莫叔叔,雨寄叔叔,南宫庭他脑子里想的什么我一清二楚,对付他我们就这样做,给他唱一出空城计……”
————
这只绞杀魔教的队伍走了足足五天才到了北离和天外天接壤的边境地带到了一处密林,此时已经是下午,太阳正盛之时,人群里很多人已经热的面色通红拿出挂在腰间的水囊大口喝水,南宫庭抬手示意队伍停下,自己越下马背看了一圈周周围道
“我们暂时先在这里安营扎寨,休整一天,明天晚上再动身!”
这只队伍浩浩荡荡的下马,开始原地休整支帐篷,架锅,萧瑟雷无桀等人倒是不用忙活这些,自然是有人代劳的。乐的清闲在营地里穿梭来来回回的看!
“你有什么打算?”
唐莲把萧瑟和雷无桀拉到离人群远一点的地方小声道。萧瑟背靠着树双手环胸,想了想道
“今天晚上去寻寻那个天外天教派的落脚点,我倒是想看看这个魔教到底有多邪!”
“嘿,这感情好,我和你一起去!有个人把风也很必要啊!”
雷无桀蹲在一旁抬头看着萧瑟满眼兴奋,他是真的想见识见识这个传说中的教派了。
看他们两个已经做了打算,唐莲只好点头
“那我和你们一起去吧,三个人都有个照应”
“好!”
萧瑟点头道。司空千落远远看着三个人在说什么,距离太远也听不清,只能从口型上判断这三个人是打算晚上出去!究竟是什么事,为什么不告诉她呢?
直到后半夜,所有人都睡着后,萧瑟三人躲过巡逻的守夜人提起轻功悄无声息的飞离了营地,一路朝着南宫庭事先给的地点出发。这个南宫庭脑子不太正常,可打探情报消息却准的可怕,三个人的身影在密林中快速穿梭,离开树林一路往北十里地左右发现了一处类似行宫的建筑,门口和四周都有人把守和巡逻!
“这天外天是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在哪吗?”
雷无桀无语的看着那朱红色的大门上悬挂着的牌匾满头黑线,上书:天外天行宫,这要是找不着和瞎子也没啥两样了!就连萧瑟也难得的懵逼,魔教都这么高调的吗?!!
“事出反常必有妖,小心行事”
“我总觉得……他好像是在迎接我们一样”
唐莲看着门口的一个快瞌睡着的守卫和旁边两三个巡逻的人……
“我先去趟个雷,雷无桀你在这把风,唐莲师兄和我一起进去”
“好!”
无心舒舒服服的在房间里泡着澡,雾气弥漫如同仙境,给他蒙上了一层朦胧感,还在想如果那个南宫庭带人袭击天外天,自己要怎么和萧瑟解释,就听见屋顶传来细微的脚步声!!
“谁!!”
无心眉头紧锁,抬手就是一掌打出去,瓦楞应声碎开纷纷掉落,无心只来的及批上一件外衣堪堪遮住大腿根……就和落在屋里的两个人来了个照面!
萧瑟唐莲从房顶跳下来,等雾气散去才看清了对面的人……
唐莲也不知怎么的脸一红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旁边的萧瑟一把捂住眼睛大喝道
“不准你看他!”
唐莲
“…………我不是故意的”
萧瑟一双手紧紧捂着他的眼睛不放开,又听他急切道
“无心你赶紧穿衣服!”
无心见是萧瑟,刚才的杀气早就散得一干二净,只剩尴尬了,抓起旁边的衣服就往身上穿,语气里也急
“你怎么这时候来了?”
“我来探路的……无心你为什么会在天外天的行宫?”
萧瑟看着无心,只觉得脑子已经不受控制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什么男宠,禁脔一大堆马赛克的东西不断从脑海中飘过,一脸的悲痛欲绝……无心一见到他这幅模样心下一惊,知道他肯定想歪了!冲着萧瑟一抬手做了个打住的手势,大声吼道
“你给我停!!”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