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授权搬运,学生党,不一定经常看手机,留言尽量看

《春花秋月河世了》13思绪

  授权转载

雷无桀和唐莲千落带着一队人马将赤王府围了个水泄不通,就等那一道圣旨落下。等萧楚河的车马赶到的时候,传旨的太监也一并到了赤王府门口。
“奴才见过王爷,小侯爷”
萧楚河先下了马车走到他面前,萧凌尘跟在他后面,只见他微不可察的对着小太监点了下头,眼神里没半点温度,抬手做了个请的姿势,气势逼人
“公公辛苦,一起进去吧。”
“王爷请”
守在门口的雷无桀和唐莲对着他们颔首便打开了门和传旨太监一起退至萧楚河的身后跟着他进了赤王府,入眼的是一片狼藉,王府上上下下跪了一地,呜呜咽咽的哭声充斥着整个赤王府,而面对大门的正厅房梁上吊着一具尸体,看得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萧楚河忍住了心中的悲凉,眼神冰冷的看了一眼守在他一旁的几个士兵道
“放下来吧”
“是!”
赤王府上到萧羽的家眷下到守门的门童脚上纷纷被戴上了脚镣排成一排被士兵压着走出了王府,而他自己的尸体就停放在了正厅中央地面上盖了一块白布,短暂而又遗憾的一生终究是走到了尽头。萧楚河站在门口良久才缓缓道
“传令下去,赤王畏罪自杀,其府中相关人员等全部交由宗人府审判,此事非同小可,切不可徇私枉法,错放一人!”
“是!”
待传话的人离开后他才对着传旨太监道
“辛苦公公多跑一趟,将此事告知我父皇”
传旨太监对着他一躬身低头道
“奴才明白,这就给王爷告辞!”
“公公慢走”
看着昔日繁荣的赤王府如今萧条冷清,门上白色封条犹如一道道枷锁,永远尘封了这一段不堪往事,包括萧楚河在内的所有人都是一阵沉默和心酸,唯独没有同情。
“萧大哥,事情也算尘埃落定,你也可以松口气了”
千落走到了他身旁,笑的温柔。
“嗯”
“千落姑娘,好久不见”
站在萧楚河身后的萧凌尘冲着千落微微一笑礼貌性的打了声招呼,看着和他七分相似的面容千落也不由得一阵恍惚,这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某方面来说还是非常相似的,尤其是对人疏离神态。
“千落见过小侯爷”
“嗯!对了,你们是不是也暂住永安王府?”
千落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萧楚河,一时间有些尴尬,却听萧楚河道
“这几天辛苦你们了,一起回王府休息吧”
“萧楚河你坐马车来的呀!我和你一起坐马车回去吧!”
雷无桀兴匆匆的跑到马车面前,不等萧楚河阻止就听得萧凌尘喊道
“雷少侠不可!”
“啊?怎么了?”
雷无桀一脸纳闷的看着他们,这马车这么豪华,是不舍的让他坐??
“雷施主”
无心掀开车帘看到是他,脸上扬起笑容道
“好久不见”
“无心小师傅!你怎么在这啊哈哈,原来如此,如果都坐进去确实挤了点,要不这样吧,无心师傅你和我一起下来走走,我带你到处转转,这边好玩的地方可多了!”
热情的雷无桀只顾邀请无心一起玩,完全忽略了身后两道渗人的目光,无心越过他看着萧楚河和萧凌尘神色自若以为刚才自己出现了错觉,抬起脚就跳下了马车站到雷无桀旁边整理了几下衣服点头道
“马车坐久了确实会累,那就麻烦雷施主了,我第一次来天启城,也想见见这边的风土人情”
“好说!”
雷无桀笑哈哈的抬起手臂就要搂上无心的肩膀却被一人直接抓住了手腕,转头就对上了萧楚河漆黑冰冷的眸子吓得浑身一个激灵,他什么时候站在自己旁边的!吓死个人
“怎……怎么了?”
萧楚河这才带了点表情嘴角上扬,慢慢放下他的手道
“我知道好玩的地方也不少,毕竟天启城是我的家,理应由我来带路!”
“楚河说的对,论熟悉还是你熟悉,让这队人马先回去吧,我们一起去走走,好久没这么惬意过了”
萧凌尘脚步轻快的走到了无心另一边,自动屏蔽萧楚河要吃人的眼神看着无心笑的春风满面
“我也乐意陪着安世一起散散步呢”
回头又道
“千落姑娘一起吗?”
“我,我也能一起去吗?”
千落一脸尴尬,看到无心的那一刻心里的不适感就开始一波波的涌现,萧大哥看着他的眼神……不像是不记得他的样子
“当然,唐少侠呢?要一起吗?”
唐莲习惯性的板着一张脸,摇头道
“我就不打扰各位雅兴了,你们玩的开心”
说完一拱手跟着队伍后离开了,看得萧凌尘一双眼睛微眯,笑道
“倒是个识趣的人”
雷无桀
“???”
一行人走在大街上难免引人注目,尤其是四个帅哥一个美女,也不知道是不是萧凌尘故意的,引着千落走在了萧楚河旁边两人在前面,他拉着无心跟在后面故意引话题和无心有说有笑,雷无桀在无心旁边笑的没心没肺,听得萧楚河后槽牙咯吱作响,千落面露担忧,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聊的热火朝天的三人道
“萧大哥你怎么了?”
“牙疼,不用管我”
“哦,要不要去看一下郎中!”
萧楚河深深吸了一口气,眉头打结道
“没事,用不着”
“你说的是真的啊哈哈哈哈,楚河还有这一面呢哈哈属实没想到”
雷无桀的大嗓门听得萧楚河太阳穴一跳一跳的,忍不住道
“闭嘴!”
“诶呀,你别扭啥嘛,凌尘哥就是说了你小时候的事儿啦,别那么小气!你小时候那么粘人,真是一点看不出来”
“不止呢!楚河小时候不仅粘人,还爱躲在皇后娘娘怀里哭,是个小哭包”
萧楚河刚要发作就听无心噗嗤一笑一肚子的闷气也散了没影了,无心漂亮的桃花眼弯成了月牙,特别好看
“小时候嘛,都是小娃娃,粘人,哭什么的都很正常啊对不对,楚河”
突如其来的一声楚河叫得他浑身一阵电流通过,萧楚河只觉得自己头皮都是麻的,耳尖微微泛红道
“小时候的事过去得久了,不太记得”
“是吗?”
萧楚河不敢去看无心的眼睛,几欲张口又把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小孩子是不是都喜欢亲亲抱抱举高高一类的啊?”
无心这次没把探究的眼神放在萧楚河身上,而是转头看向了旁边的萧凌尘
“或许吧,反正楚河小时候没这些,他不喜欢别人离他太近,别说亲了,抱一下都不行,冷情的要死,粘人也只粘皇后娘娘,都是他三岁多的时候的事了,不记得很正常”
“没有吗?那还真是奇怪了呢”
萧凌尘疑惑的看着他道
“哪里奇怪了”
无心明显看到萧楚河背影一僵,一张脸满是笑意
“我认识个小孩,六岁多了,还喜欢要人亲亲抱抱举高高,吃饭还得喂,睡觉也要拍,粘人得很”
“这么大的孩子也喜欢这些啊”
雷无桀忍不住笑道
“他一定很喜欢无心师傅你吧”
“小孩心思单纯,也许吧”
萧凌尘有些吃味的看着无心,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羡慕
“这个小孩还真是幸运,无心能这么照顾他”
几人一直逛到了太阳落山才回到永安王府,吃过了晚饭就各自回了安排好的房间。入了夜千落却一点没有睡意,在王府逛了起来,也不知不觉间走到了萧楚河的住所故意放轻了脚步,见他房间的灯还亮着,萧楚河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手里一直把玩着什么出神,没注意到千落已经走到了他旁边
“这是什么?”
千落开玩笑似的一把抢过他手里的东西好奇的拿在手里,萧楚河回过神直接站起身紧张的看着她,语气强硬也吓了千落一跳
“还给我!”
千落被他少见的狠厉表情吓得手一抖东西直接掉在了地上,可也看清了是什么,一个手掌大小的木雕小和尚……
萧楚河只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忙弯腰小心的拾起木雕放在手心里缓缓摩擦着,仿佛那是什么无价之宝,紧张的浑身都跟着颤抖起来。
“对不起萧大哥,我不是故意的,这个对你很重要对吗?”
萧楚河把东西放在胸口衣襟里,转身往自己的屋里走,站在门口冲着她点头道
“非常非常重要,我刚才……也不是故意凶你的,只是太紧张了,天色不早了我就不留你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说完就把门嘭的一声关上了,连同屋子里的灯也一同熄灭,司空千落的泪水在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就决堤了,她一直相信自己的直觉,萧楚河心里有了一个人,答案已经很清楚了,就在自己眼前摆着,可自己就算不甘心又能怎么样,他从来就没喜欢过自己啊……
萧楚河躺在床上手里紧紧握着木雕小和尚,眼里的泪一滴滴的划过脸庞淌在了枕头上晕湿了一小片,喃喃道
“无心,亲亲抱抱好吗……晚安”
萧楚河思绪万千,只觉得浑身冰冷忍不住蜷缩成一团任思念将自己淹没,他眷恋的东西现在仅剩下手中的木雕……自从发觉了自己的感情他就一直在躲避,然后若无其事的自欺欺人,无心会接受自己吗……他是个男人,如果发现自己对他存有这样龌龊的心思,万一连朋友都做不成了怎么办……他承认自己怕了,怂了,他害怕无心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他怕无心不肯接受他从此天涯相隔,可又不甘心离开他的身边,忍受不了别人接近无心,烦躁不安的情绪折磨的自己快要发疯,我爱你这句话憋在心里那么久,却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  

评论(1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