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者

授权搬运,学生党,不一定经常看手机,留言尽量看

《春花秋月河世了》16此意有谁知

  那日,你从昏迷中醒来,脑中有一瞬间的空白,然后一段段记忆如同潮水般铺天盖地而来,让你一时间无法理清,只感觉应该有个人却不在身边……直到听见司空千落对你焦急的喊道
“萧……萧大哥!你怎么样了?头痛吗!我去找欧阳大夫给你看看!”
你拽住了司空千落,眼神慌张的看向周围,不在,无心……不在身边,他去哪里了!?强忍着内心的不安,假装镇静道
“我没事,只有你在这里吗?”
你迫切的想知道无心去哪里了。
“唐莲师兄回去禀告我父亲去了,雷无桀去端药马上回来,萧大哥你……真的没事吗?”
听到她这么说你只觉得气闷
“萧楚河!你醒啦!刚刚好,药也才煎好的!赶紧喝了吧!我还以为你要睡几天才能醒,没想到这么快,幸好无心提前给你把药煎好了”
是雷无桀,原来无心亲自给你煎药去了,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现在的你想起了一切,自己是怎么受伤假死被扔进河里才逃过一劫,如果自己没死的消息传出去,是不是在他身边的人都会有危险,以无心的性子他不会坐视不理,但你害怕再次中小人圈套,你可以无所畏惧,但无心无论如何都不能受到伤害,一点也不能!想起那些牺牲的属下还有熊熊燃烧的烈火,你心如刀割,只要和自己有牵扯都会变得不幸,所以你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故意问雷无桀道
“无心?……是谁”
如果自己假装不记得他了,让无心暂时离开,将他隔绝在危险之外,没了后顾之忧自己也能放手去完成那些没完成的责任。
“萧施主可觉得还有哪里不适?要不要我去找一下欧阳大夫?”
你听到他这样说,看到了他眼中的疏离你只想冲到他身边抱紧他,那是日夜陪伴自己的无心,怎么能让你他受到威胁,他在顾虑自己的颜面萧楚河又怎能不知!
“你就是无心?”
你听见自己这样说,心已经碎成了渣子
“看来萧施主是不记得小和尚我了。也好,证明你真的好了。”
你惶恐不安,有千言万语想告诉他也生生忍住了,平淡道
“我,好像忘了什么,刚刚雷无桀同我说,这段时间一直是你在照顾我,所以……我很感激……”
后面无心还说了什么?你只觉得痛苦不堪,完全听不去,直到你听无心说道
“出来也有些时日了,小僧须得返回寒水寺”
无心要走了??他要走了!你在伤心什么,这不正和你意,让无心远离危险。
“这个和尚好生奇怪,说话语气不咸不淡不冷不热的,我还很好奇这段时间你怎么和他相处的呢,萧大哥你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你听着千落的话想极力否认,手心被指甲深深欠入流出了血才状似不经意的把它挪到身后,摇头道
“我,记不得了……但是不论如何都是他救得我,至少不能就这么让他离开,总要道别的”
“说的是呢!你不知道,看你昏过去时他有多紧张,脸都吓白了,又亲自给你熬药,之前又救了你,我看他是个极好的人,也没那么难相处啦,说什么都要好好感谢感谢”
无心,无心还是这么关心他
“汤药要趁热喝才有效,这个给你”
瞳孔忍不住的震动,蜜饯,自己不爱喝苦药是从小就有的毛病,只不过大了懂事了生病才强忍着喝,可那一段时间都是无心哄着你,给你各种小甜食你才喝得下那么苦的汤药,并且养成了习惯。你接过药直接喝了,语气淡然道
“不用这种东西”
雷无桀还是把蜜饯塞在你手里,又从怀里变戏法一样掏出个小罐
“汤药确实苦,无心给了我一小罐蜜饯呢,你真不吃吗?
这是无心给自己的!你抢过蜜饯罐子紧紧握在手里,不肯给别人。 
你强忍着头痛起身去找无心,看着他收拾东西你只想拽着他的衣袖,在无心看不到的地方眼里全是不舍,你想和他一起走,你想说无心……带上我吧,可理智终究是战胜了情感,还不是时候……
没有无心在身旁,你再也无法一个人入睡,没有了晚安吻也没有睡前拥抱,到后来整夜整夜的失眠,熬着一双眼睛坐在台阶上,傻傻的想着无心在做什么,今天有没有上山去采菌子,没了自己给他捣乱他是不是还乐的轻松一点……你逐渐意识到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离不开无心了,你爱上了他,依赖上了他,并且这种思念在每一个寂静的夜晚将你侵蚀,可同时你的内心又开始惶恐不安,如果,如果无心不喜欢自己呢,怎么办,他会不会觉得自己不正常,会不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自己,会不会因此而离开再也不想见到你了,就是这种随着爱意加深滋生的矛盾也同样与日俱增,折磨的你寝食难安。你想念和无心在一起的每一天,留恋着他的体温,他的味道,他的温柔,他的宽松,他的笑容,还有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萧楚河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病名为无心,药石无医。不论多丰盛的饭菜都比不上他做的素斋,自己的胃口都被养刁了啊怎么办呢无心……你拒绝了司空长风的好意,因为你知道,除了无心,你的心早就容不下别人了,与其自欺欺人不如孤独终老,何必把不爱的人拖下泥潭呢!临走前你还是没忍住悄悄去找了无心,看着熟悉的一切你只想崩溃的大哭,无心离开了,他从自己的世界离开了,要到哪里再去寻他……你失魂落魄的回到雪月城与雷无桀他们汇合出发去了天启,你把自己变得忙碌起来,因为只有不停地转不停地忙你才能暂时不想无心,紧锣密鼓之下你收集齐了证据一纸诉状将萧羽告上了乾坤殿,为琅琊王翻案,你以为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无心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你的面前,你激动的想上前拥住他却是被自己的好兄弟抢了先,无心对他笑的那么温柔一如曾经对自己那般,可你的心里却如打翻了五味瓶,无心……我该怎么和你说出口……你敏感的察觉到了萧凌尘对无心不一般的心思,处处阻挠着他,可是这般幼稚的举动却是自己目前唯一能想到拒绝别人接近无心的办法,你焦虑不安,惶恐失去,又怕无心对自己没那种想法,只觉得失眠愈加严重,心里的火山再也忍不住想要爆发,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你不想无心和别人走的太近又不想离开又害怕表明心迹,种种矛盾已经逼得自己走在了崩溃的边缘,经常借口早睡离开,夜晚任由复杂的情绪包围自己,独自一个人坐在台阶上一遍遍摩擦着无心送你的木雕,这是你心里唯一的慰藉,也是唯一的救命稻草,所以当千落抢走它掉在地上的时候你是那么的慌张无措,仿佛自己的命也快丢了,小心翼翼的捡回木头小和尚就放进自己的怀里,你忍不住吼了千落,然后隔绝一切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的涕不成声。
后来唐莲和千落离开,你听到无心说
“小和尚也要离开了”
离开?谁要离开?无心要走,他……要离开自己了?萧凌尘说一天时间,什么一天时间,他看着无心的眼神太过熟悉,那是曾经自己看着无心的模样,你的大脑完全无法思考直至一片黑暗。终是再也无法忍受,摇晃着昏厥过去。迷迷糊糊中你听见无心的声音
“我想,等你醒了我再走吧”
“你要去哪?!”
你挣扎着从昏迷中醒来,盯着无心的眼里只剩疯魔的占有欲,不,不能走,不要离开我!!不可以!蚀骨的黑暗完全将你侵蚀,你的理智被吞噬殆尽,越是爱的深越是不敢跨出那一步,越是恐惧被拒绝,你恨自己懦弱无能,恨自己不能把要说的话坦然说出口,如果,如果你要离开我,与其痛苦的活着,与其日日夜夜无法控制对你的感情,与其只想与你做夫妻才能做的事,与其徒留思念,倒不如就此死去……反正……这个世界也没有自己想要在乎的人了,无法宣之于口的爱纠结的情感逼疯了萧楚河,既然如此,那就一股脑的全都说了吧,反正最坏的打算已经有了,他还能惧怕什么……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